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日本北陆大学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我校与日本北陆大学“2.5+2”本科联合培养学生交流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北陆大学签署的“2.5+2”联合培养、互认学分等相关协议, 我校在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领域,面向学校本科在校生开展申请赴日本北陆大学的留学工作。

(一)、联合培养模式及管理办法

1、本项目采取“2.5+2”本科联合培养模式,双方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即所派学生在我校学校二年半,在日本学习二年。在日本学习二年相关课程按学分置换达到我校标准后,并通过在日方学校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获得日本北陆大学和沈阳化工大学分别颁发的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2、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在日本学习期间,学校保留其学籍。

3、所派学生暂缓、半途退出而未能完成在日本二年期学习项目,学校将其做回校降级处理,编入下届本专业的班级中继续学习。

4、在日本北陆大学所学的课程,需由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负责教师与学校教务处对接认定后方可执行。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要认真与校教务处做好相关学年的课程对接工作。

6、未尽事项,由相关二级院和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制定办法,报主管校长审核批示。

(二)、申请管理办法

1.学生可向所在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报名。 采取自愿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学生可在入沈阳化工大学之前或之后开始报名。学校将从大一开始为报名的学生开设日语课。

3. 入日本北陆大学学习时间是每年3月。

4. 日本北陆大学每年在10月份来校测试学生日语水平和专业课水平。测试达到日方要求,方可赴日留学。(日语水平到达国内二级,免日方语言测试)。

3.申请出国所需材料:申请表、护照、成绩单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