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美国西密歇根大学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我校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学生交流项目

根据我校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签署的本硕连读“3+2”联合培养、互认学分等相关协议, 我校在化学工程、机械工程、信息工程、社会体育等专业领域,面向在校本科生开展申请赴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留学工作。

(一)、本硕连读项目培养模式及管理办法

1、本项目采取“3+2”本硕连读培养模式,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由沈阳化工大学颁发,硕士学位证书由美国西密歇根大学颁发。即所派学生在沈阳化工大学学习三年,在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学习二年。在美学习第一年(即国内第七、八学期)相关课程按学分置换后达到我校标准,并通过本科毕业答辩,沈阳化工大学发原专业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在美二年所学的课程达到美方学校标准并通过硕士毕业答辩,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将发硕士学位证书。

2、所派学生暂缓、半途退出而未能完成在美二年学习项目,只完成一年学习并达到相关学分置换要求,通过了本科毕业答辩,沈阳化工大学发原专业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如完成一年课程未达到相关学分置换要求,没通过本科毕业答辩,学校将其做回校降级处理,编入下届原专业的班级中学习。

3.对于已经成功派遣的学生本科毕业答辩环节可以采取在线答辩形式。

4.由于美方学校出成绩时间较我校毕业时间晚一些,我校在第八学期对毕业生进行毕业和学位审查时,先默认美方学分都已拿到,和在国内的同届学生同时进行毕业审查。等美方成绩全部给出再进行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颁发。

5.美方所给成绩需由学校教务处认定后视为有效。

6.各相关二级院,要认真与校教务处做好相关学年的课程对接工作。

7.未尽事项,由学院和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制定办法,报主管校长审核批示。

(二)、申请管理办法

1.学生可向所在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报名。 采取自愿报名方式。

2.按协议要求:

a.拟留学学生不需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

b.学费约10000美元/学年。

c.英语水平要求如下:托福79分以上直接进入硕士课程学习;托福60-79分,需在美学习一学期英语,到达标准后,可正式进入硕士课程学习;托福60分以下需在美进行语言测试,分级进修英语。

d.专业课平均成绩在绩点3.0以上。

3.入学时间:每年春季一月和秋季9月。

4.报名所需材料:申请表、护照、成绩单、英语(雅思)成绩等。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网址:

http://www.wmich.edu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