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一、我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3+1+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学生交流项目

根据我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民族研究科技大学签署的“3+1+2”联合培养、互认学分等相关协议,我校在化学工程、信息工程、能源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学科领域,面向学校本科学生开展申请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民族研究科技大学的留学工作。

(一)、本硕连读项目模式及管理办法

1、本项目采取“3+1+2”本硕连读模式。沈阳化工大学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民族研究科技大学发硕士学位证书。即所派学生在我校学校三年,在俄学习三年。在俄学习第一年为预科学习阶段,同时相关课程按学分置换后达到我校第七、八学期的标准,并通过在线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后,获得沈阳化工大学颁发的本专业本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在俄学习第二、三年为硕士专业学习阶段。相关课程按俄方要求达到标准,并通过硕士毕业答辩后,获得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民族研究科技大学颁发的所学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

2、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在俄学习期间,学校保留其学籍。

3、所派学生暂缓、半途退出而未能完成在俄第一年学习课程及在线本科毕业答辩,俄方不予正式录取为该校读研学生。沈阳化工大学将其做回校降级处理,编入下届本专业的班级中继续学习,完成本科毕业环节。

4、在俄方第一年所学的课程,需与学校教务处对接认定后方可执行。

5、相关二级院,要认真与校教务处做好相关学年的课程对接工作。

6、未尽事项,由相关二级院和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制定办法,报主管校长审核批示。

(二)、申请条件及管理办法

1.化学工程、信息工程、能源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平均成绩80分以上者均可报名。

2.没有硕士入学考试,没有语言要求,零起点开始学习俄语。

3.学生可向所在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报名。 采取自愿报名方式。

4.报名所需材料:申请表、护照、成绩单等。

        (三)、相关专业及学费:

专业:信息与计算技术、热能与热技术、电子能源与电子技术、机器制造、植物原料食品

学费:90000卢布(约10588人民币)/学年

预科学费:55250卢布(约6500人民币)/学年

二、我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 4+0合作办学项目

根据我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签署的中外合作办学协议规定,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采用 “4+0”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沈阳化工大学完成四年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沈阳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费:30000人民币/


附: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

网址http://www.istu.edu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